云树绕堤沙

你身上有光

【琛南】与你朝暮

我也不知道我写什么系列


琛南在一起就完事儿




1、


难得休假,周震南居然早早从睡梦中醒了过来,虚幻潮水般退散真实慢慢浮现的交替带来一阵恍惚,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只看见卧室里光线昏暗,角落处还亮着盏暖橘色的夜灯,昼夜不息的空调正缓慢而敬业的输送着冷气,寂静又冰凉的温度让周震南打了个冷颤,看也不看就转身一头扎进了床上另一个人的怀里,毫不客气地汲取他身上的温暖。


这动作实在算不上轻柔,于是那人理所应当地被他吵醒了:“唔,怎么醒那么早?”他眼睛没睁开,声音也带着些嘶哑和鼻音,但是手上下意识的把人往怀里搂了搂。


周震南躲在他的颈窝处,闷闷地说:“做了个梦。”


搂在自己背上的手轻轻拍了拍,像是安抚,又像是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梦到了很久以前的事。”


那人没反应了,好像又睡着了。


周震南微微仰起头看他——双眼紧闭着,眼睫落下两片扇形的阴影,眼下精致的泪痣平白的迷惑人心,让人忍不住想伸手抚摸。于是周震南细白的指尖从泪痣到鼻梁,再从侧脸到下颌,一一仔细描摹。


祸国殃民啊,周震南想。

国是周震南,民也是周震南。


被窝温暖,爱人在侧,实在适合睡个回笼觉,他小小地打了个哈欠,又沉浸在了梦乡。


再醒来时,天已大亮,身边人还睡得一脸天真无邪。

“猪啊姚老师,起来啦。”周震南捏捏姚琛的耳朵,轻声说。


姚琛好像困得不行,往枕头里躲了躲说:“南南别闹。”


周震南不罢休,又去摸摸人的睫毛:“太阳晒屁股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早起。”


“周震南……你昨晚自己先睡了就不要再说了好吗……”姚琛闭着眼把那只作乱的手抓下来,塞进被窝里。


昨晚他俩睡前看了一部电影,看完周震南还不困就吵着再看一部,选了刑侦类的,结果看一半儿不到小孩儿就靠着姚琛的肩膀睡着了,可怜姚琛也困得不行但求知欲让他无法安然入睡,硬撑着把电影看完了。


小孩儿自知理亏,但该耍的赖还是一个都不会少,粘粘糊糊地凑上去亲人,封口的同时讨一个早安吻。


姚琛的吻一般都如他本人一样温柔。他会先轻轻辗转过你的嘴角,描摹你的唇形,待你不满足于这般蜻蜓点水时用再用舌尖迎合你微微张开的双唇,温柔地扫过唇齿和上颚,与你的共舞。而周震南则正好相反,他的吻像一只刚断奶地小兽一样莽莽撞撞地,扑上去就啃,舌尖霸道地掠夺过对方口腔里每一寸地盘,末了还要在人下唇处咬一口留下自己的痕迹,贴上个“这是我的”的标签。


姚琛毫不走心地回应了他一下,说:“还没刷牙呢。”


周震南蹭蹭他的鼻尖,像只抱着小鱼干十分满足的奶猫,非常大度地说:“没事,南总不嫌弃你。”


这下倒把姚琛逗笑了,嘴角微微勾起,眉眼舒展,笑声还带着些低沉鼻音,勾人耳朵。


眼下困意渐消,他一睁开眼睛就看见小孩儿在他怀里眼巴巴地看着他,柔软的头发被他自己折腾地乱糟糟的。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呢,就被人捂住了嘴,还恶人先告状:“别勾引我。”


姚琛无奈地看他,用眼神申冤——我哪里有?


“哪儿都有。”小孩儿劈头盖脸给他扣了一口黑锅,姚老师也只好照单全收,乖乖背着,自家小朋友,怎么样也得宠着。


2、


周震南和姚琛都会做饭,虽然花样不是很多,手艺也算不上多高,就能养活自己和对方的程度。他俩当初选中这个房子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厨房,厨房是用玻璃隔着的一片空间,和客厅左右布局,周震南觉得躺在沙发上看自家男朋友做饭特别享受,于是拍板就要这套房子。


而彼时周震南穿着宽容地兜帽衫和睡裤在厨房里认真地煎着面包片,火候时间掌握刚好,两面都微微焦黄,还在考虑要不要煮两个鸡蛋时,姚琛擦着头发走了进来。


“吃水煮蛋吗?”周震南问他。


姚琛停下手里的动作想了想,说:“不吃,洗点小番茄就好了。”


周震南点点头,从冰箱里拿出小番茄。水龙头的水哗哗而下,细白地手指捧着一碗鲜红的小番茄,色差形成一种艺术,让姚琛看得有些出神。


“你说你做了个梦?”姚琛问。


周震南手指一顿,点了点头:“你还记得?”


姚琛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我是困,不是傻。”


周震南勾了勾唇,眼里带着促狭的笑意,没说话。


“梦到了什么?”姚琛追问。


“唔,梦到了烟花。”周震南把小番茄的茎一个个拔掉,绿意凑成了一小堆,姚琛顺手接过扔进了垃圾桶里:“是我们决赛前看的那场烟花吗?”


周震南没有说是或者不是,只敷衍地应了一声,端起早餐招呼他:“倒两杯牛奶拿出来。”


于是这个话题戛然而止。


3、


假期的午后就应该是在沙发上枕着男朋友的腿昏昏欲睡。


电视机里还放着当红的热播剧,轻纱的窗帘被风微微吹起又落下,阳光透过窗户在木质地板上洒了一地,又调皮地爬上周震南的脸,显得侧脸的轮廓更加柔和,可惜太过扰人睡觉,周震南翻了个身,把脸窝进姚琛的小腹。


“我去把窗帘拉上?”姚琛把电视机关上,摸了摸他的头发。


周震南摇摇头,不愿意挪窝给人动。姚琛只好作罢,温温柔柔地用手掌盖在他的眼睛上,遮挡住那一叶日光。


周震南在独属于姚琛的气息里,安心地沉入梦乡。


4、


没有食材了。


姚琛看着只剩鸡蛋和牛奶的冰箱,思考着是出去吃呢还是直接点外卖算了。


轻轻关上冰箱门,走到客厅,自家小朋友正愣愣地盘腿坐在沙发上啃手指,一副没醒过神来的样子,右脸还带着压着睡留下来的红印子。


姚琛走过去扶着他的脸揉了揉那个红痕,问他:“出去吃还是订外卖?”


“啊?”周震南茫然地看了他一眼,很快反应了过来:“没菜了啊。我们出去买吧,零食也没有了,昨晚看电影吃完了。”


姚琛想了想,说:“也行吧,换衣服去。”


他们家所在的地段比较安静,但也并不幽僻,下了楼不远处是一家大超市,货物玲琅满目。两人戴着棒球帽和口罩,推着购物车,亏得如今的小孩子都喜欢这样打扮,他俩这样倒也不显得奇特和引人注目。


周震南先是去搜刮了一翻零食区,东西不要钱一样往车里扔,姚琛跟在后面一个个过目,再把少数几个放回原处。


这边姚琛刚把两桶泡面放回货架上,周震南便拿着两盒牛肉走了过来:“来,今晚南总给你做牛排吃。”


“你会吗?”姚琛记忆中没见他做过那么高难度的食物。


周震南丝毫不慌,还很有自信:“百度在手,天下我有。”


姚琛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又把那两桶泡面拿了回来。


两人吵吵闹闹着把东西采购完,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路灯一盏一盏绵延不尽,把前路照亮。周震南一勺一勺认真地吃着刚结账时顺手拿的雪糕,感受凉意在唇齿间融化,留下香甜。


“你还没跟我说完你的梦呢。”姚琛说。


周震南愣了一下,无奈地笑了:“姚老师,那么执着吗?”


姚琛没说话。


“好吧,”周震南妥协了,目光看向地面,语气假装轻松:“既然我们姚老师那么想听的话……我梦到我们一起在首尔看的那场烟花,那时候我们说好要一起出道,但是后来我走了,从此我看的每一场烟花,都没有你。”


姚琛轻轻地说:“你知道我不会的。”


“我知道啊。”周震南回头冲他笑了一下,“醒来时候我看你在我旁边睡着,我就清楚的知道这是一个梦。”


我只是想起了你不在身边的那三年,在深夜惊醒时没有人对我敞开怀抱,人潮汹涌时回头没有与我对视的双眼,北京的夜空也曾放过那样一片绚烂的烟火,人们的欢呼声里,我只想见你。


姚琛看着他,伸手揉了揉他的头说:“等我一下。”然后左右张望了一下,向着一家小商店跑了过去。


周震南一脸懵,看着他走进店里,很快结了账又不走过来,背着他不知道在做什么。周震南等不耐烦了,走过去找他,还剩四五步的时候,姚琛突然就转过了身,一朵小火花就这样毫无预兆的在他俩中间炸开,不盛大也不热闹,但是温暖又耀眼,姚琛站在在亮光后,带着笑意看他。


“傻呀姚老师。”周震南说,接过烟花棒的手却轻柔又郑重,好像接过什么宝贝似的。


“回家吧。”

“好。”


外面万家烟火虽盛大也任他热闹,我们只守着眼前朝夕。


评论(35)

热度(2140)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