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树绕堤沙

你身上有光

【琛南】Ten days(1)



吃药篇


两个大宝贝要官配出道!




周震南有很多小毛病,比如咬手指啦、咬人啦、不好好穿衣服啦小嘴巴巴怼人啦什么的,但这些对姚琛来说都不算什么,甚至可以说是他眼里周震南可爱的一面,最让姚琛头疼的,还是周震南从不好好吃药这个毛病。


周震南从小就学不会游泳,按他的说法就是,游泳的技能点全加在了创作上,所以学不会这是命,不能强求。前段时间因为公演日夜颠倒练习过于劳累,又在中午的水上运动会跳主题曲时候不小心落了水,到了傍晚就感觉整个人晕晕乎乎的,声音也带上了些嘶哑。


“震南,你是不是感冒了?”同一个宿舍的夏之光问整个人都蜷在了被子里的周震南。


“唔,有点吧。”小孩儿闷在被子,整个嗓音都变了。


这哪里是有点啊……


夏之光从自己包里翻出了备着的感冒药放到周震南的床头,又给他倒了杯温水:“快起来吃点药吧,你一会儿还要去录吃火锅呢。”


“嗯,谢谢。”周震南继续缩着,一动不动。


夏之光赶着去练习,也没有盯着他吃了药便匆匆出了门。


于是,周·不到最后一刻·震·就绝不吃药·南等到床头那杯温水凉透了也没起来吃药。到了八点,他头晕脑胀地随着AC班的学员一起来到一间屋子,因为感冒鼻塞,火锅的味没闻到还一点儿食欲都没有,自己默默地找了个角落坐下。周围越热闹,脑袋就越疼,周震南只希望快点散场回去睡觉。


“你不吃点吗?”赵政豪问他。


周震南连说话的欲望都没有,只摇摇头做回答。


“不知道B班和F班会不会闻到香味过来。”热巴老师开玩笑道。


F班……想喝姚琛煮的青菜粥了。

嗯,算了,还是不想了,没吃药会被骂。

周震南想。


“诶,来了来了!”

“哇~好香啊!”


周围突然起哄,夹杂着两个熟悉声音,周震南本在低头发呆,一愣以后快速地回头看,本就头晕脑胀地这一下差点眼前一黑,还什么都没来得及看清呢,一个身影就带着熟悉的气息走到了他旁边。


左肩被轻轻捏了捏,像是一个招呼,或者是无言的安慰,随后温柔好听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周震南,你吃药了没?”感受着耳边呼出的温热气息,脑子里就能勾画出那个人弯腰的样子,不算帅气,但绝对算得上周震南很喜欢的一个姿势。


一个大男孩在什么情况温柔地会弯下腰听别人说话呢?要么是跟小朋友,要么是对着女朋友,当时十五六岁的周震南不懂这些,只觉得这个姿势会给他一种被偏爱被宠溺的安全感,是他能对着姚琛恃宠而骄的底气。


周震南微微侧脸想看他,两个脑袋却毫无预计地靠在了一起,周震南便作罢,嘴上果断的回答:“吃了。”虽然绝对骗不了身边这个人。


果然。


“周震南你真的是……”还是那个熟悉的无奈又毫无办法的语气,他接着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那边被闹着表演节目的张颜齐打断。


“姚琛你快过来!”


“来了!”姚琛大声应了一句,又低头对周震南说:“别吃这些东西,等我。”


“好。”周震南乖乖点头答应,他看着姚琛的背影穿过整张长桌,灰色系其实很符合他温吞又低调的性子,但是穿上蓝色的话一定会更帅气亮眼。


两人表演完终于能安生的坐下来,趁着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玩游戏上,姚琛又走到了周震南旁边。

“有没有吃晚饭?”姚琛问他。


“吃了。”周震南想也不想的回答。


姚琛看着他不说话,似乎在措辞,周震南多熟悉他啊,一眼就看出他眼神透露着“一会儿找你算账”“好想教训他一顿”“家里小朋友不听话要不要给他点颜色看看”等等复杂情绪,立马认怂,悄悄地扯姚琛的手指,小声的说:“我错了,对不起,我改正,别生气。”

姚琛绷着脸,不理他。


眼看道歉没用,周震南只好又换了个策略,软着声音说:“姚老师,我头晕,嗓子也疼。”边说还边小心的观察姚琛的表情。


姚琛眉头微微皱起,眼里也透露出担忧。周震南一看自家姚老师有些松动的神情,马上乘胜追击:“鼻子还塞,啥也闻不到,很难受。”


果然,姚琛从来就看不得周震南不好受,哪怕知道对方只是在对着他半真半假地撒娇。手指轻轻回握住那只牵着自己的手,哄道:“乖,忍忍,我在这儿陪着你。”


幸好男孩们的战斗力也是蛮强的,刷刷地三两下就把一盘盘菜品扫净了,吃饱喝足神清气爽地走回宿舍准备洗漱睡觉。


姚琛拜托赵政豪把周震南送回阳光房,自己转身也不知道去了哪里,好半个小时不见回来,周震南裹在被子里翻来覆去等得不耐烦,爬起来去够桌子上那杯被冷落了一晚上的水。


“别喝冷水。”


嘴唇还没碰上杯口,周震南动作顿住,回头一看,自家姚老师不知什么时候就站在了门口,走廊的灯光在他身后,或者说,他踏着光走进来。


“你去哪了?”周震南把水杯放下,盘腿坐到床边,摆出一副要责问的姿态,试图掩过刚刚自己的做的亏心事。


姚琛左手拿起什么在他眼前晃了晃,周震南定睛一看,居然是一个保温壶,顿时眼睛都发光了。


“我去找工作人员借了锅煮了点青菜粥。”姚琛边说边打开盖子,暖烘烘的香味顿时散发出来,周震南忍不住凑近去闻,像只看到了肉骨头的小奶狗,想着怎么把它占为己有。


姚琛看他可爱,逗他:“你不是鼻塞吗?闻得到?”


周震南嘴硬:“我不是闻,我在用心感受。”


“那你感受到什么了?”姚琛把勺子递给周震南,自己帮他捧着保温壶。


“感受到姚老师满满的爱啊。”周震南眉眼弯弯,很是开心。


如果说生病还有什么好处,那就是能喝到姚琛煮的粥了。姚琛厨艺还不错,当初他们在韩国的时候,小朋友不爱吃食堂,经常饿着,姚老师没办法被迫练就了一手好厨艺,平时两个重庆人总爱吃比较重口味的东西,清淡如青菜粥是周震南才能享用到的姚琛牌限量品。


“你啊,快吃吧,吃完吃药。”姚琛无奈,伸手点了点他的小脑袋,柔顺的发丝划过指尖,他干脆就捏起一缕玩了起来。


周震南也随他去,只是毫无意义地抗争了一句:“不想吃药。”


“不,你想。”姚琛说。


“那你喂我。”周震南本着绝不吃亏的理念提出条件。


“可以。”姚琛爽快答应。


“你现在就喂我。”周震南得寸进尺。


姚琛被他“理不直气也壮”的态度气笑了:“我是不是惯得你毛病?”


可不就是你给我了恃宠而骄的底气和得寸进尺的余地吗,我一直在追寻你能给我的最大包容,但却忘了温柔海里最容易让人沉溺。


“那你喂不喂嘛?”


“你说呢?来,张嘴。”




评论(19)

热度(99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