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树绕堤沙

你身上有光

【琛南】满船清梦压星河



周老师,生日快乐(get了来自姚老师的称呼


两个小朋友要越来越好呀。



还有几天就到周震南生日了,作为成团后第一名队员的生日,R1SR众人都极其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周震南开心队员舒心亲人放心”的理念,集中体现在每天定时定点询问姚琛:南南的礼物你准备好了吗?


一开始姚琛以为他们是不知道周震南的喜好,想从他这里打探点消息,于是大方地跟他们分享周震南喜欢什么什么不喜欢什么什么,大家也不好意思说穿,只能一脸欲言又止做作微笑地听着姚琛慢慢细数,一派其乐融融的假象。


终于有一天,作为前线磕cp第一人的夏之光忍不住跟姚琛说了实话。他托着姚琛的手,眼里一片深情慈爱:“姚琛,我们是真的想知道,南南的礼物你准备好了吗?”


姚琛莫名其妙地问:“怎么了吗?”


“周震南最期待谁的礼物你不知道吗?你的礼物送好了我们就算送一块破布周震南也能笑得跟朵花儿似的接受。”张颜齐咬着一根棒棒糖默默路过,一双睡不醒的狗狗眼盯着姚琛,居然愣是能从里面看出点期待来。


“我觉得……也不至于。”姚琛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张颜齐要是真送块破布给周震南之后的场面。


张颜齐白眼与方言齐飞:“你就告诉我们你准备好了没,给个痛快吧!”


姚琛被他逗笑了,而后又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说:“我早就准备好了。”


早就准备好,不是提前几天准备好,是提前几个月准备好了,一直可以提前到姚琛回国前。


当时姚琛知道自己要回国了,便想着买点什么东西带回去给家人朋友做礼物。首尔虽然是个繁华的大城市,除了高档奢华的品牌店。街角巷落也不缺一些神秘又精致的小店,本就是没什么目标瞎逛的姚琛在一个转角就晃进了一家这样的小店。


玻璃门一推开,迎面而来就是挂在木梁上的铃铛,此时正在清脆地发出声响。站在柜台后的女生闻声抬起头,声音冷淡地说:“欢迎光临。”姚琛看过去,只见一袭斗篷把那女生遮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三分之一的脸和暗红色嘴唇。这装扮虽然奇特,但也不至于让人惊奇,说起来这也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营销手段,姚琛便也没太注意,随意地在店里逛了起来。


店里的摆设和装修都很精致,商品更多是女孩子喜欢的东西,姚琛走了一圈觉得没什么能买的,便想着走出去,路过柜台时突然被挂在旁边的捕梦网吸引住了视线。


那个捕梦网实在做得精致,星空蓝的绳线编织成网,中间坠着一个月亮,八根同色的羽毛悬挂在下。恍然间想起周震南说过喜欢星空蓝,姚琛心下一动,便把这个捕梦网取了下来。


“这是捕梦网,印第安人用它来捕获美丽的梦幻,让恶梦随清晨的阳光而消逝,但是我这里的这个却不一样。”站在柜台后的女生轻轻开口,声音都带着些神秘。


“嗯?”姚琛礼貌地示意她继续说。


“这个捕梦网,可以让你在梦中完成曾经的遗憾。”女生红唇亲启,话音落下后弯起了一个弧度,“但是只限于心意相通的两个人。”


“情侣吗?”


“也不一定,你看这世上多的是明明相互喜欢却没有在一起的人,不是吗?”


最后姚琛把那个捕梦网买下来带了回国,却一直没有送给周震南。


为什么呢?


先不说一起参加节目自己却在开始屡屡受挫,他跟周震南走在一起,远远都能看到一群粉丝举着周震南的牌子喊他的名字——他的小朋友现在已经被万众瞩目着了啊。


他确实怀疑过,他还能不能站在周震南身边。


等到最后的决赛,苏老师喊出他的名字的时候,他其实在激动之余还有一些隐隐的期盼,他看向周震南,周震南眼眶红红眼里潋滟着水光,手还一直去抓他的衣角,就像在海外时受了委屈偷偷哭,被姚琛哄好之后,就像一只认了主的小奶猫,走到哪跟到哪,姚琛哭笑不得让他坐着,他就乖乖坐下,可眼神还是一直粘着人。


他们一路走来,那么多那么多的遗憾和错过,可他不知道周震南的跟他的还是不是一样。


“使用方法就是,睡前把捕梦网挂在床边,默念着对方的名字入睡。”


晚上洗完澡,姚琛裹着一身水汽擦着头发坐在桌前,忽而就想起了那个店主的话,鬼使神差地便从抽屉里拿出了那个保存得完完好好的盒子。


白毛绒底印衬得星空蓝柔软又温柔,像极了那小孩撒娇时蹭着人脖颈的头发丝,姚琛把自嘲笑了一下,小女生喜欢的说法你也信?又把盒子盖上了。


吹干头发躺在床上,窗外有昏昏暗暗的光透进来,睡意迟迟不来,姚琛侧着躺着把玩放在床头的小豹子,眼里的光也昏昏沉沉。时候不早了,放在床头充电的手机却突然震动了一下,姚琛拿起来,迎面跳出的是周震南的微信消息。


南:我回到酒店了,累死了,你睡了吗?


姚琛换了个姿势,整个人半躺着靠在床头打字回复:洗澡了吗?饿不饿?有没有吃宵夜?


南:还没洗澡,不饿,累饱了。


姚琛皱了皱眉,回到:一会儿洗了澡就饿了,让经纪人哥给你买点吃的。


南:我知道啦,我现在去洗澡,你快睡吧,晚安好梦。


姚琛也给他回复了一个晚安,正想放下手机躺下,一转念又不放心地去跟小孩儿经纪人联系了一下,让人给周震南准备点吃的。


经纪人哥回复了他一个偷笑的表情:收到了,就属你最贴心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南南男朋友呢。


"做贼心虚"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心跳得好像要冲破胸膛,但又忍不住生出一丝丝甜味来。


姚琛放下手机深深乎了口气,从桌子上拿过那个装着捕梦网的盒子,轻轻地说:“那希望今晚能去你梦里打扰一下吧。”好像心里想着的那个人就睡在枕边。


夏日的夜晚燥热喧闹,但随着夜越深,空气也开始沉静了下来,缥缈的雾气从四面八方涌来,把整个空间填满。


姚琛迷迷蒙蒙地睁开眼,四周一片寂静,唯有雾气浮浮沉沉,他随着遥远一点儿光亮往前走着,越走那光越刺眼,人声的喧嚣也慢慢从虚幻变成真实,一声尖锐的汽车鸣笛声就像开启了由梦境到现实的开关,姚琛猛一回神,自发现己竟已站在一条熟悉的街道上,两边的店铺华灯初上,霓虹灯一闪一闪,地板上湿漉漉有些积水,水里倒映着迷茫的自己。


这里是首尔。


正四处打量着,忽然有两个少年打闹着从街一头跑过来,跑在前面的看起来有17、18左右的年纪,手里拿着一只小豹子,笑弯了的眼睛里满是鲜活的快乐,眼尾的泪痣引人夺目,而跟随其后的是个稍小一些的男孩,顶着一头被风吹得乱七八糟的头发,白白嫩嫩的小脸跑得泛红泛红的但还是不服输地要追上前面的少年。


稍大的男生在跑到姚琛面前时忽而停下了脚步,刚一转过身就被人炮弹似的撞了满怀,他忙把人扶住:“好啦好啦,咱们不闹了。”


“是你先惹我的!”那男孩抬起头,声音脆生生的瞪着他控诉。


男生憋着笑,好声好气地赔罪道:“错了错了,琛哥错了,南南别生气了好不好。”


“这还差不多。”那男孩也是好哄,就这样便消了气。


姚琛看着他们,脑海里渐渐浮现出记忆,这大概是周震南回国前他们最后一次一起出去玩,那只被自己宝贝得不行的豹子就是在这天晚上被周震南夹起来送给他的。


这段被珍藏的少年时光再次重现在眼前,姚琛的脚步不由自主地跟着年少的他们一起走着。


这条路往右一拐就是他们练习生的宿舍,与周围的居民区无异,值得一说的是旁边有着一小片高台,平常不训练的时候他和周震南总会在那玩。


记忆中的两个男孩一起跑上了高台,也不讲究地随便往地上一坐,两个人默契地同时抬头看星空。首尔的星空也不比重庆的璀璨,但是不知道是因为梦想还是身边人的缘故,总觉得这座城市的夜空比别处更好看些。


21岁的姚琛站在他们身后,也抬头看着天空,感觉眼里有温热的液体在滚动。


“你最近好像有心事,怎么了吗?”18岁的姚琛问16岁的周震南,语气亲昵得像是对待自己宠爱的弟弟。


“小琛哥……你说我们会出道吗?”周震南转头看他,眼里好像隔着一层雾。


“当然会啊,咱们说好了的,要一起出道。”姚琛笑着揉乱他的头发,言辞凿凿地许诺着自己也不确定的未来。


周震南没有躲,乖乖的让人摸头,顺着力道低头掩盖自己的情绪:“那如果我不能再继续陪你一起,你会讨厌我吗?”声音低而轻,若不是姚琛全神贯注地注意着他,估计这句话就随着尾音消散在空气中了。


“什么意思?”姚琛皱了皱眉。


“我要回国了。”晚风吹过,扫净尘埃让这句话飘然落地。


练习生这些年,师兄师弟们多多少少停停走走,坚持下来的人其实也不多,但是姚琛从没想过周震南也是其中之一。


“你……”姚琛开口,却发现嗓子干涩得厉害,用力咳了一下才继续说;“你也放弃了?”


周震南别过脸,不让他看自己红了的眼眶:“我回国加入一个新的公司。”


没放弃,就好。


姚琛闭了闭眼,努力抑制自己的情绪:“那,回国以后要继续努力啊。”


“就这样?”


“嗯。”


周震南咬牙,突然从心里生出一腔孤勇:“姚琛,只要你一句话……”


我可以留下。


他们认识那么多年,一起哭一起笑,能把对方的喜恶倒背如流,他们的灵魂契合得宛如双生,姚琛又怎么会不知道周震南的没说完的话和背后的感情?但是他舍不得,舍不得亲手拉着自己宠着的小孩跟他一起在这不知前路的地方浮沉,他也想让小孩过得更好路走得更顺畅,即便身边没有他。


姚琛看着周震南的眼睛,放在平时早把人拥入怀里哄着了,但这次他只是默默地站着,说:“周震南,我希望你好。”与这句话同时落下的是“姚琛我喜欢你。”


两人都先是一愣,而后沉默对视着,像是场无声的战役。周震南用积攒了三年的勇气想要赢得一个答复,可对面的人却率先移开了目光,不再说话。


21岁的姚琛眼睁睁看着最后一刻周震南流下的眼泪,觉得心脏被挤压般难受。


于是这个画面就此定格,消失,又慢慢出现一个身影。他穿着宽松的白衬衫,衣角被在风中摆动,黝黑沉静的眼眸正盯着姚琛看——那是19岁的周震南,他好像很开心:“你来了。”


姚琛只觉得难受,说话间气息都在颤抖:“那么久了……你还一直在这吗?”


周震南歪了歪头,像是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问似的,理所当然地回答:“我知道你会来。”


所以我一直没有离开。


一如既往的赤诚勇敢。


姚琛缓缓走过去,却一步一步走得坚定。周震南就那么静静地看着他,姚琛伸出手,把这个一直在等着他主动向他走来的小孩儿紧紧抱住:“对不起。”


小孩儿下巴尖抵着他的肩膀,轻声说:“你知道我想听到的不是这个。”


“我喜欢你,很久之前就喜欢,一直很喜欢。”姚琛听见自己的心在说话。


周震南的声音染上了满足的笑意:“我知道。”


遗失的拼图被重新填满,枯萎的花朵又重新长出花苞,心里空落落的缝隙得到了弥补,从此又能毫无顾忌为爱人跳动。


黎明时分,日光隐隐从云里透出,姚琛从梦境中朦胧转醒,一睁眼便看见那暗蓝色的捕梦网安静地挂在床边,他静静凝视了一会儿,拿起手机点开周震南的微信,他想跟他说些什么,但是手在按键上,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正犹豫着,聊天框突然跳出一句话——


南:我做了个梦。


姚琛心下狂跳,回复:我也做了一个梦。


南:什么梦?


姚琛想了想,打字:美梦。


南:巧了,我也是。


姚琛微微弯了眼睛:什么梦?


南:等我生日那天告诉你。


周震南生日那天热闹的很,陪粉丝们一起度过生日会后,R1SE又起哄着在宿舍闹了一回,小孩儿是真的开心,跳上椅子拿酒瓶当麦克风开演唱会,姚琛生怕他摔倒,忙在一旁护着。


好容易才消停了,姚琛把醉醺醺的周震南送回他房间,小孩一碰到床就整个人乖乖卷进被子里,留小半张脸眼神亮亮地盯着姚琛,看他这模样估计也说不了什么了,姚琛摸摸他柔软的头发,哄道:“睡吧。”


周震南不说话也不睡觉,控诉的声音醉醺醺黏糊糊的:“你还没给我礼物呢。”


原来是等着这个呢。


姚琛哭笑不得,只好跑回房间把捕梦网拿过来给人挂上,声音温柔得像缓缓流动的湖水:“希望你夜夜好梦。”


周震南盯着那几根羽毛看,听了这话摇了摇头,挪着身子蹭到姚琛怀里,感受到熟悉的气息,他舒服地眯了眯眼,像只回到窝里的小猫,慵懒又放松:“只要梦中有你。”


有你,就是好梦。















评论(16)

热度(1943)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