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树绕堤沙

你身上有光

【琛南】不期而遇(中)



我就不该开连载T^T


我太菜了


ooc预警无逻辑预警


05


谁也没想到在高三最后三个月还能迎来一次换座位。

彼时所有男生都在操场打扫班级负责的区域,过程极其划水,周震南百无聊赖的撑着扫把,看姚琛和一群人聊得热闹。


少年身材高挑,蓬松的发丝被阳光映衬成温暖的奶茶色,让人想摸一把。侧脸到下颌轮廓好看,不知道谁说了什么,笑声哄然而起,姚琛也笑,唇角勾起,不经意转头与周震南四目对视。周震南躲避不及,于是硬着头皮面无表情的继续看他。姚琛眨眨眼睛,冲他招了招手。


周震南一愣,有些莫名其妙,迟疑了两秒还是听话地走了过去:“干嘛啊?”


姚琛没回答,只是长臂一伸把手搭在了周震南的肩膀上,继续听夏之光吐槽。


“昨天老李给我妈打电话,说,夏之光吧,成绩虽然不咋样,但是他从不作弊。我寻思着,不是我不想抄,而是我周围都谁?焉栩嘉、赵让、姚琛,抄他们的?”


何洛洛爆笑出声:“可以,但真的没必要。”


焉栩嘉第一个不服:“怎么了我们仨?人姚琛语文比你好呢。”


姚琛也佯作不满,一边圈着周震南一边给了夏之光一拳:“就是,我语文可好。”这个动作让周震南不得不往他那挪了一小步,脑袋刚好碰到姚琛的侧脸,过于亲密的距离让周震南一瞬间有些僵直了身子,不过姚琛并没有发现。


说到这个夏之光更来劲儿了,边笑边截过姚琛伸过来打他的手腕笑道:“那就不得不说说姚琛的字了,我真的是左手都写得比他好看,别说隔着一米的距离了,就给我面对面抄我都不一定看得懂。”人群中又是一阵爆笑。


周震南想了想,好像对姚琛的字没什么印象,有些好奇,于是转头小声问了一句:“你写字很丑吗?”刚刚好嘴唇贴近那人的右耳。


姚琛挑了挑眉,也小声回答他:“艺术。”


那总结得也挺精辟挺自信。


周震南一时无语,一扭头就听见吴季峰在说他:“我要是有周震南这成绩,我就以一己之力奶你们所有人及格。”


“那你先从不抄我作业开始吧。”周震南真诚的建议。


吴季峰一秒变脸:“不了,你们爱及格不及格,与我无关。”下一秒毫无疑问被“群殴”,周震南微微弯了眼睛。


“哦,对了,听班长说老李可能想换一次座位,让我们自己选位置。”何洛洛突然说。


赵让马上说道:“那我们必须坐一起啊!姚琛你想跟谁坐?”


“我?我都行……”姚琛突然被问,一下也不知道选谁,下意识一低头就看见周震南正眼巴巴看着自己,于是脱口而出:“那就周震南吧。”


周震南当时就挺惊讶,以至于到后来,已经成为姚琛同桌的周震南问姚琛当时为什么选他时,姚琛说了句我看你那小眼神里写的都是pickmepickme,周震南不知道姚琛多瞎才会把他那纯粹好奇的眼神曲解成那样,怒道:我才没有!


不过那时候的姚琛已经练就了一身顺毛的好功夫,揉着人小孩的头说:“好啦好啦。”小孩便像是只小猫放下了竖起来示威的耳朵,又乖巧又柔软。


06


高嘉朗说要教周震南追姚琛时,周震南是本着集思广益的理念,虽然感觉不太靠谱但还是欣然同意了高嘉朗的自荐。


下一秒,就被狗头军师发来的无数双尖头皮鞋刷了屏,周震南握着手机的双手立时暴起青筋,缓缓点开了加入黑名单的页面。


朗哥:对不起,发错了,我要发给刘也的。

南宝:也哥做错了什么?

朗哥:他乐意。

行吧,你们的事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敢问。

朗哥:追一个人,其实特简单,男生之间,不一定会被对方的脸吸引但一定会被对方的身材吸引,比如什么胸肌腹肌肱二头肌啊,你看看你这小身板,要我说,你现在就得练起来!


周震南一琢磨,感觉他说的颇有道理,于是跟经纪人发消息——

哥,我想办张健身卡。

经纪人秒回:你被盗号了吗?

周震南:我是认真的。

经纪人:最近有什么想不开的事情跟哥说说?

周震南:……


在花了半个小时跟自家经纪人解释自己很好没有心理问题思想问题和账户问题之后,周震南艰难的得到了一张健身卡,第二天火速约了高嘉朗一起去健身。


“我跟你说,这健身呢……”高嘉朗把白毛巾搭在脖子上,贴身背心勾勒出一具好身材,一口东北话滔滔不绝传授经验。


而旁边的周震南穿了一套白色的运动服,在一堆或光着膀子或穿着背心的男人里,像个误入的小朋友。

他也确实不怎么来健身房,像个好奇宝宝似的东张西望打量四周,目光扫过拳击散打区时,突然感觉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一下停住了脚步定定往那看着。


“……那我们先去跑步吧?”高嘉朗一扭头,发现周震南没跟上来,回头问:“咋了?”


“那个,”周震南往那身影处指了指:“好像是姚琛。”


“哦豁?”高嘉朗一挑眉,“真的吗?那么巧?去看看?”


“嗯。”周震南等的就是他这句话,迫不及待就迈开步子走过去了。


那个人果然是姚琛。


他穿着一件宽松的背心,耳朵上还带着蓝牙耳机,微微躬身出拳,沙袋与拳头接触发出一声闷响,那线条流畅肌肉匀称的手臂一收一伸,额发已经被汗浸湿,抿紧的嘴唇让他的侧脸显得成熟又性感。


“不错啊。”高嘉朗赞叹。


这时姚琛正好停下了动作往后转身,一下就看到了周震南和高嘉朗,有些惊讶:“周震南?”


周震南矜持地挥了挥手:“嗨。”


后来高嘉朗给刘也重现这一幕,说:你都不知道,当时南南就那种,又期待又激动又兴奋又不好表露就嘴角勾勾的模样,我能笑一年。


且不说周震南是否真的如高嘉朗所说的那么百感交集,不过他确实挺开心遇到姚琛的,况且还带着高嘉朗,有高嘉朗在气氛绝对不会尴尬,就这样先聊起来熟悉一下找回当初的感觉。


周震南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响亮,却不想高嘉朗只做到了前面半部分——只见高嘉朗一个箭步往上跟姚琛做了个自我介绍便问:“我也想练拳击,你给我讲一下呗。”


周震南寻思着这不太对,这不应该是我的台词吗?然后就看到他俩聊得热火朝天,仿佛他不存在。


更过分的是说着说着两人还真练起来了。


周震南看了一会儿,感觉这两人一时半会不会结束的样子,只能叹了口气去找了个凳子坐着,拿起手机百无聊赖地百度:打拳入门。


这时候,一个不知道打哪儿来小朋友跑到了周震南面前,歪着头看他。周震南便放下了手机,冲他笑了笑:“小朋友,怎么了?”

那小孩儿睁着圆滚滚的眼睛:“我好像在电视上看过你。”

“哈哈,真的吗?”

“嗯!”

“那你要保密哦。”

“好!”小孩儿两只小手捂着嘴巴,信誓旦旦地点头。

“真棒,去找你爸爸妈妈吧。”周震南摸了摸他的头。

小孩儿开心的跑开。


“我也在电视上看见过你哦。”姚琛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周震南一回头,就看见姚琛一边拿毛巾擦汗一边冲他笑了笑。

“你们不练了?”周震南问。


姚琛指了指有氧区:“你朋友去跑步了。”


“嗯?”周震南搞不懂高嘉朗的操作,思考了一秒果断的把这位僚机放弃:“那你要走了吗?”


姚琛犹豫了一下,点点头说:“嗯,你呢?”


周震南来这归根究底也是为了姚琛,现在本人就在面前,还管他健身不健身,忙说:“那我们一起走吧。”

“好啊。”


07


自从换了位置之后,周震南再也没能在课间时间抓眯。用他的话说就是,一下课,感觉前后左右跟打开了什么闭嘴封印似的,那边一句"周震南上厕所不?"这边一句"周震南你看这个",吵得不行。


但是你说这个的时候,你在笑。司机说。


小王子走出了孤独星球,不对,小王子被骑士从孤独星球里接了出来。


夏之光回头跟周震南说着什么,被周震南毫不客气地怼了回去,于是敲着姚琛的桌子让他管管自家同桌,姚琛转头就对周震南说:“干得漂亮,不愧是我的同桌。”


不知道是姚琛的语气太过温柔还是被人偏帮的感觉太好,周震南心里隐隐有些开心,好像偷尝到了甜甜的蜂蜜。


并且平心而论,姚琛实在是个太过完美的同桌。六个科目的卷子不要钱的发下来,周震南有时候懒得整理,姚琛便一一给他归类,装订;平时给带各种零食饮料,每次周震南摸进自己抽屉时总能摸到吃的出来,一上自习两人便一人咬着一根棒棒糖跟数学战斗,甜丝丝的味道战胜了数学的精神攻击。


姚琛对人一向都好,周震南便也没想那么多。


直到有一次焉栩嘉突然跟周震南说起:“姚琛对你也太好了。”


周震南歪了歪头,表情有些迟钝:“嗯?”


赵让心大,嘲笑他:“你好酸哦。”


焉栩嘉半真半假地叹气:“不过是前同桌等于前女友罢了,不对,他之前也没对我那么好过。”


周震南这才后知后觉意识到,姚琛对自己的这个好,是独一份的。


放学时候,周震南问司机:“如果你的朋友对你很好,你会怎么做?”


这问题没头没尾的,司机思考了好半天,才试探性地回答:“那我也对他很好吧。”周震南若有所思。


第二天周震南在家里吃了早餐准备去学校,突然想起每天姚琛都是在小超市买一瓶矿泉水和一个面包就凑合着当早餐了,要不给他带早餐吧?周震南想。

按照惯例,姚琛一般都是掐着早自习的点踏进教室,今天也不例外。周震南一边假装在看政治课本,一边捧起放在书桌抽屉里的保温盒,姚琛刚坐下,就抓住机会啪一下放在了他面前。


姚琛被他吓一跳,压低声音说:“周震南你干什么……这是什么?”


“早餐。”周震南言简意赅,动作迅速地帮他打开,温热的香气散开,是热腾腾的肉粥。

姚琛莫名其妙:“你吃不完吗?”


周震南被他这脑回路气笑:“我给你带的早餐!”

“啊,”姚琛眨了眨眼睛,表情有些呆呆的:“谢谢,不过为什么啊?”


周震南转过脸不看他:“随便带带,没有为什么。”

话音刚落便听到旁边传来一声轻笑,周震南感觉耳尖好像被烫了一下。

“那就谢谢南南啦。”


周震南并不是个爱闹腾的性子,课间比起出教室放放风他更乐意在座位上趴桌——反正想喝什么吃什么姚琛都会给他带回来。所以当周震南说要跟着姚琛和夏之光一起去小超市时,夏之光还略显夸张地来了句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走廊上还挺多人,都三五成群的聊着天,姚琛夏之光周震南都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路过时不免吸引很多视线。而且周震南走在姚琛和夏之光中间身高差愈加明显,白白嫩嫩的小脸让他看起来就像是乖巧的小朋友,引来女生们姐爱泛滥。


走到楼梯口时,一个女生突然喊了周震南的名字。

周震南疑惑的回头。


“你好可爱啊!”那个女生说,然后扭头跟自己的小姐妹笑了起来。


“……”

周震南不知道该说,只好尴尬而又不失礼貌地说:“谢谢。”


还没等周震南继续往前走,楼上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和打闹的声音,周震南此时正抓着楼梯扶手将下未下,只听一声“让开!”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感觉自己被撞了一下,巨大的推力让他连下了几层阶梯,站稳后脚踝一阵刺痛。


“周震南!”周震南听到姚琛大声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声音里有些着急,下一秒又听到一声闷响,好像身体撞在墙上的声音。


“你他妈没长眼睛?”


周震南第一次听到姚琛用这种语气说话,有些惊讶地抬头,就看见姚琛把撞他的那个人推到了墙上,手里还抓着那人的衣领。走廊上的人都跑来围观了,周震南怕事情闹大,连忙开口喊他:“姚琛,没事,你放开他。”


姚琛回头看了他一眼,抿着嘴放开那个男生向他走了过来:“怎么样?没事吧?撞到哪了?”


周震南摇摇头,小心地挪动了一下脚,立马打脸似的疼得皱起了眉,姚琛看见他的反应,脸色又难看了几分。


“估计是扭到了。”夏之光说:“你送他去校医室吧,剩下的我来解决。”


“好。”姚琛点点头,又问周震南:“能走吗?”


周震南咬牙点头:“能。”


“能什么能,我看你再动一下眼泪都要飚出来了。”姚琛极其不给周震南面子,把周震南的手放在自己的肩上,调整了一个姿势。


周震南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果然,下一秒他就被姚琛抱了起来。


听着周围大大小小的惊呼,周震南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并鸵鸟似的往姚琛脖颈处躲,殊不知这样显得两人更加亲密了。


08


“你吃饭了吗?”


姚琛跟周震南站在电梯里,显示的数字一个一个往下掉。小孩不知道在想什么,无意识地咬着光秃秃的指甲,听到姚琛的问话,稍微放开了那可怜的手指,摇了摇头:“还没有。”

“那我们去吃点东西?”姚琛问。

“好。”周震南点点头。


时间尚早,街道上的灯光、路过的车灯、形形色色的喧闹声都正是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候。


出电梯前姚琛有些担心地问:“你这样出门可以吗?”


周震南一愣,才想起来自己帽子也没带口罩也没带,但是他又清楚只要自己表现出一丝不确定的态度,姚琛都不会冒着风险带他出去,于是他把卫衣的帽子一戴,十分光棍地说:“没事,这样就没人认得出我。”

姚琛显然不信他的鬼话,又觉得他好笑,忍了一会儿,还是笑着叹息道:“周震南你真的是……”


无奈的口气一出来,让周震南有一瞬间的失神,好像又回到了高中的时候,不管他怎么使坏耍诈,也只会换得那人一声无奈又纵容的话语。


熟悉的感觉让紧绷的心绪有了一个漏洞,埋藏在心底的疑问和委屈在这一刹那爆发了出来:“这几年……你去哪儿了啊?”


为什么从来不联系我?

为什么都没有一丝你的消息?

你……有没有在怪我?





评论(30)

热度(64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