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树绕堤沙

你身上有光

【琛南】周震南三次想看姚琛脸红,最后一次他成功了

七月份啦

祝两个小朋友一切顺顺利利

开开心心白白胖胖长高高

(冒个泡证明我还在


周震南这几天没有行程,跟着R1SE在家里逗猫遛狗,悠闲得很。


家里阿姨手艺极好,看着这些青春年少的小朋友工作那么辛苦,心疼得每天变着花样给他们做好吃的,还给他们做姜汁撞奶当饭后甜点。十一人坐在客厅里吃着香香甜甜的姜汁撞奶看阔别已久的八点档狗血连续剧。


宽大的液晶显示器里男女主正在为女二号拉拉扯扯叽叽歪歪了两三回合,明明一句话就能说清楚的事,两个人像脑子有坑似的尽往不相关的地方扯,把R1SE看得一愣一愣的,尤其是周震南,连吃姜撞奶的速度都慢了下来。


这时候,这段不必要的争吵到达了高潮。


女主:“你想清楚再跟我说话!”

男主:“我没有在想清楚我在想你!”

震惊周震南:“我的妈这也行?”


显然震惊的不止周震南一个,夏之光露出了一个“不忍直视”的表情:“这都什么啊?”这时他旁边的翟潇闻突然爆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何洛洛你居然脸红了!”

其余十人马上目光如炬地盯过去。


何洛洛的脸更红了,喊道:“我没有!”


他肤色虽然不如周震南那么白,但是那淡淡的绯红还是极其明显,眼神闪闪躲躲的模样可爱得紧,几个哥哥也不好意思再调侃他,只心照不宣地偷笑。


周震南也移回了目光,刚想继续吃姜撞奶,视线内突然出现一只节骨分明的手,然后抓了一把瓜子,周震南顺着看过去,发现是自家姚老师。


姚琛没注意到他的目光,只依旧一颗一颗的像仓鼠一样磕着瓜子。鼻梁直挺,眼尾上挑,耳垂处戴了一枚纯黑的耳钉,侧脸比正面多了些锐利的感觉。


在周震南印象中,自家姚老师大多时候都是一副温柔纯良没有距离的模样,还有认真训练目光坚定的模样,好像还没见过他脸红时候的样子。

好好奇啊。周震南想。


然后手里被塞了一把瓜子仁。


【周震南】:朗哥,在吗?

【高嘉朗】:咋?

【周震南】:怎么才能让一个人脸红啊?

【高嘉朗】:?

【高嘉朗】:热的时候。

【周震南】:不是这种脸红。

【高嘉朗】:哦!我懂了,那得是有对象的时候吧。

周震南回忆了一下,每次他跟姚琛在一起的时候脸红的好像都是自己。

【周震南】:还有呢?

【高嘉朗】:还有?还有啥啊?对象说情话的时候?

周震南眼前一亮,他们俩好像从没跟对方说过情话,这个方法应该可行。

【周震南】:谢谢哥,哥有什么情话推荐吗?


俗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周震南第二天一早就带着准备好的小抄去贯彻实践。


彼时姚琛刚起床,眯着眼在洗漱台边上刷牙,一头棕黄色的头毛被睡得乱糟糟的。周震南先在门边确认周围没人,才一闪身进了里面,还谨慎地锁上了门。


“嗯?”姚琛听到声音回头看了一眼:“怎么上来了?”

“咳,”周震南清了清嗓子,做出一副正经的样子:“姚老师我问你一个问题。”

“嗯?”姚琛用手接了一些水洗干净唇边的泡沫,又拿毛巾擦干了才看向周震南。

周震南眼里闪着跃跃欲试的光:“姚老师,你累不累啊?”

姚琛一愣,刚睡醒的脑子有点迟钝,他呆呆地眨了眨眼睛,面对周震南期待的表情,说:“我……刚起床啊?”



怎么跟剧本不太一样?

完全不一样!

周震南被噎住,半天不知道怎么回话,只好干巴巴地说:“那……你睡得还挺好。”


姚琛轻轻笑了笑,虽然不知道周震南想干什么,但也没有深究,拉过自家小朋友的手把人环在怀里,双唇温温柔柔地贴上周震南的额头:“早上好南南。”


周震南闻到姚琛惯用的薄荷味洗面奶的香气,像只看到了小鱼干的猫咪一样,仰起头去追逐姚琛的唇,然后成功亲到了还带着凉意的嘴角。


虽然出师不利,但曾有一位伟人说过失败是成功之母,周震南想着有了“母亲”的“指导”,这次肯定胜券在握。


早上的练习完成之后,大家都在讨论要订什么品种的外卖,姚琛最近在减肥,大家都习惯帮他订蔬菜沙拉了,所以他就没去凑热闹,在角落里对着镜子复习刚刚的训练内容。


周震南装作不经意地晃过去,长长的袖子摆啊摆:“姚老师。”

姚琛停下动作,伸手把他训练时弄乱的头发拨弄整齐:“累不累?”

周震南乖乖的,听到问话才摇了摇头:“不累。姚老师,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

“啊?”姚琛看了看自己的动作,心领神会:“像父亲吗?”



我把你当男朋友你却想当我爸爸?


周震南不知道自己男朋友的脑回路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构造,只好努力维持微笑,温柔地说:“我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

姚琛抓抓头发,问:“那像什么?”

对上台词,周震南在心中比了个耶,面上八风不动:“像地球。”

姚琛显然没想到是这个答案,有些惊奇:“为什么?”

周震南很满意,正要说出最关键的那句,被姚琛像是恍然大悟的声音抢了先:“因为头大吗?”

……

正在讨论外卖讨论得如火如荼的队员们突然听到角落一声真情实感的“啊!”

扭头一看,周震南正抓着姚琛的手臂磨牙。

夏之光一脸见怪不怪:别管他们,我们继续。


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周震南觉得这是对他这个计划的极其全面而精粹的总结。


昨晚熬了夜,第二天又早起,下午还陪姚琛出去逛了逛,到了晚上才八九点就困了。周震南回到房间抱着枕头躺了一会儿,又走出客厅。今晚有几个人组队出去玩了,其他人都去二楼聚众打游戏,而姚琛正呆在一楼陪翟潇闻养的小猫玩。


姚琛有小动物缘,这只怕生的小猫咪除了翟潇闻就只让姚琛摸姚琛抱,还会伸着脑袋去蹭姚琛的掌心撒娇,并由此得到了姚琛每天一小时的陪玩。


周震南走过去:“姚老师,你陪我睡觉吧。”


还没等姚琛回答,小猫却像是听懂了似的,抱住姚琛的手臂,凶巴巴地冲周震南喵了一声。


周震南不可置信,自己居然被一只猫凶了?


“姚琛你看它,”周震南推了推姚琛的肩膀,然后蹲下来威胁地看着小猫:“他是我的!”


小猫不理他,扭头扎进姚琛怀里叫声细软绵长。

这猫怕不是成精了吧?周震南咬牙切齿。


顿时又想到自己居然要跟一只猫抢人,极其不开心,连嘴角都撇下来了:“哥哥,我不想一个人睡。”


哥哥是以前在海外时,因为辈分而对姚琛的称呼,后来回国没了限制,周震南果断把这个称呼废弃掉。


谁要哥哥,我要男朋友。


却没想到姚琛对这个耿耿于怀了好久,一开始还以为周震南跟他生疏了。这个称呼曾经是他的保护色,在这个称呼之下,他对周震南不管多宠溺,好像都有一个正当的理由。


不过后来确定关系之后也就不再纠结这个称呼了,而现在周震南突然喊出一句“哥哥”,却又是不同的感觉了。


他现在已经是别人眼里的大人、队员眼里的大魔王了,却还是会对你撒娇,依赖你,并且,只是你。


星空蓝的睡衣领口极大,露出精致的锁骨,小脸白净,黑发细软,抬头看他的样子乖巧可爱。


姚琛没忍住,偏头移开了视线:“我……我去把小文放回窝里,你先回房间等我。”然后极快速地离开。

周震南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后知后觉——


刚刚姚琛是不是脸红了?


周震南顿时亮眼放光,冲着姚琛的背影喊:“等等!哥!再给我看一眼!”


周震南三次想看姚琛脸红,最后一次他成功了。


评论(70)

热度(5493)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